白辞

我喜欢,极致的温柔。

Crystal Ball (水晶球)【德哈】

突发灵感


突发奇想


德哈我爱


go!


       Draco有一个水晶球,没人知道是哪来的,有什么用,但是Draco将之视若珍宝。


       “这到底是什么用的啊,Draco.”布雷斯总是好奇,“你什么也不跟我们说.”


        “没什么用,只是很漂亮.”金发的男孩总是轻轻笑着,说出这句话,不厌其烦。灰蓝的眸被笑意填满,盛着无数细碎的光,就好像,下一刻就能照亮斯莱特林阴暗的地窖。


       他轻轻拂过水晶球,转身走向寝室,斗篷在空中带起微风,优雅而高贵,金发在火光下微微闪耀,却只留下一个提拔的背影。


       “话说明天第一节课是和格兰芬多上魔药呢,我都迫不及待想看看会有什么精彩的事发生呢。”


       “格兰芬多总是能做出一些愚蠢而粗俗的事,尤其是我们救世主和他的小伙伴,不是吗?”


       背后传来欢笑,一丝一缕,随着距离消散,目光闪烁,又很快恢复平静,好似什么也没听到。


       房里还没有人,他们还在外面高谈阔论,漆黑一片的房里,他轻轻靠在门上,“格兰芬多、救世主、Harry,”他将这几个词放在嘴里慢慢咀嚼着,顿了顿 “Potter……”声音好像掩没在叹息中,又好像根本不存在一般。


      夜晚后的霍格沃茨宁静被打破,恢复了生机,急匆匆的脚步声响彻了城堡。


      “Harry !Ron!——harry up!”


       衣袍在空中带起了一阵风,三人组成功地在上课前闯进了教室,因为太过于太过于极速的奔跑,Harry还在微微的喘气。


       不知拿来一股视线牢牢锁定了他,Harry感觉不适,抬头却看见slytherin的小蛇对着他指指点点,不住都发笑,他忿忿地撇嘴,找到空位坐下。


       Draco坐在人群之中,沉默地收回视线,周围是小蛇们肆无忌惮的调笑,他却不由自主地出了神,“hey,Draco!That's interesting! isn't it?”不知是谁喊了一声,他收回心绪,挑出一抹习惯性的笑,“当然,有趣极了。”


       平静无比的一节课,除了纳威依旧烧了他的坩埚惨遭斯内普教授毒液喷洒加扣分套餐以外什么也没发生。但这仅仅是上课,令Harry不爽的是,他们在门口和Draco一群撞上了。


       出乎意料的是,为首的金发男孩这次并没有打算说什么,只是懒懒的抱着手臂,挑了挑眉,悠悠让出了一条路。


        要知道这并不正常,但不必花费时间和精力在争执上,可以说是三人组所喜闻乐见的,然而Harry却不知为何又是一股怒气涌上心头。一定是这臭白鼬又不怀好意,他给自己找了个理由 ,愤愤咒骂,加快了脚步。


        在三人身后,金发男孩露出愉悦的笑容,“走吧。”他带着众人走向了反方,走廊渐渐恢复了宁静,只剩窗外的雪花飞舞。


       之后的几天,Harry可以说过得非常安生,因为除了上课外他基本上没有遇到Draco,遇到了也只是打个照面,更不用说被骚扰了。


       进平安夜的几天本该是非常愉快的,Harry却莫名有些不高兴。这是为什么,隐隐一个人影在他脑海深处出现,又转眼消逝,我本来应该高兴的,他抬手抚上胸口,有些酸酸涨涨的,这是难过吗?


      “Harry!明天就是平安夜了,你还是留在这吧,打算干些什么?”Ron兴致勃勃地收拾这自己的行李,察觉小伙伴没有应答,抬眼一看,“Harry!Harry!”恍然一震,Ron见自己成功唤回好友的神,满意的继续去收拾东西了,“你这两天这么了,老是发呆,跟被摄魂怪摄了魂一个样的,想什么呢?”


     “Sorry,Ron.我没听到,你刚刚说了什么。”


     “我问你这两天打算这么安排呢。”


     “Er……暂时还没有,先看看吧。”


     “行吧,我收拾好了,出去吧。”


       那个人肯定也要回家吧,肯定的,不对,想他干嘛。Harry懊恼地敲敲脑袋,给自己醒醒神,他隐隐有预感,但这让他不安,他不敢去触碰那个禁区的门。


     “Harry!”“平安夜!”“提前祝我们的小Harry!”“节日快乐!”“呜吼!”


       一堆彩带在他们身边炸开,这次是韦斯莱双子,他们已经走到休息室了。


       休息室里一阵闹腾,所有小狮子都在欢呼,庆祝,节日的气息无比浓烈。看来大家是想在离开前先来一场疯狂了。


       被这种气氛感染,Harry已经忘记了一切,抛却心中几日的沉闷,与大家一同狂欢起来。


       许是party太过于激动,直到睡觉的时间,Harry依旧有些兴奋,但寝室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Harry想了想,掏出了隐形衣,打算来一次日常夜游。


       即使人都走了,但刚刚热闹的气氛好像还留在休息室中,Harry忍不住弯了眉。


       他在黑夜中毫无目的的游荡,在各个教室中窜来窜去,发挥这过旺的精力。


       这止于他闯进了一间空教室中,因为这里有个不该出现的人。


       他本来想躲出去,又不知为何觉得自己披着隐身衣,就鬼使神差停下了脚步。


      是Draco.


       他只穿了一身单薄的睡衣,站在窗前,好像在看着手上的什么东西,Harry没带眼镜,看不太真切。


       铂色的头发本就极淡,在月色和雪光的照射更是渺茫,好像不可触摸一般,又好像,非常孤独。


       窗前的人突然侧过半张脸,挡住了月光不太真切,但嘴角好似有笑意。


    “Harry,Potte。”


       突如其来的声音唤回了不知何时神飞天外的Harry,他有些惊恐,下意识的想退出教室。


      “我知道是你,我知道你在。”那个男孩轻声说道。

   

       Harry抿抿唇,摘下来隐身衣,“然后呢,马尔福少爷能把我怎么样呢,告诉教授我夜游?你可是也在外面。”


       “我是级长,没关系,你知道的。”Draco没有理会他的尖锐,今晚的他好像比月光还淡。他抬起手中的东西,是一个很漂亮的水晶球,里面飘着小雪,就和窗外一般,但Harry的视线却忍不住看向拿着他的人。“你知道这是什么吗,Potter?”


       “当然,马尔福,别把我当傻子。”Harry倏然收回视线。


        金发男孩愣了愣,恍然笑了一下,转瞬即逝,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但他的声音里带有笑意,“是的,我想我知道,所以,我想问的应该是,Harry,你知道这是什么用的吗?”


       他突然停顿了一下,但却没等Harry开口,自顾自又往下说,“这个水晶球是一个老巫师给我的,他告诉我说,这个水晶球上有一个古老的魔法,这些魔法总是很神奇,所有拿着它的人都能在里面看到自己爱的人的身影。”


       他的睫毛很长,在微光中微微颤抖,一瞬间心跳的声音如浪潮袭来,在胸膛中一次一次的撞击。


       “怎么样,想知道我喜欢的人是谁吗?”那个人终于完全转了过来,却又将一半的身影藏入了阴影,陷入了光暗交界,好像一个隐秘又即将揭晓的秘密。


       他一步步向他走来,一步一步,明明没有声响,却极重的踩在他的心上,越来越近,直到面前,他好像在水晶球中瞟到了一眼熟悉的翠绿。


       还没看清,眼睛就已经被遮住,他下意识没有抵抗,等到了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唇上,似羽毛落地,又了无痕迹。


       “午夜十二点到了,平安夜快乐,Harry。”一个冰凉的东西同时落到了他手中,然后退开一步,擦肩而过。


        Harry闭着眼,忍不住蜷了蜷手指,握紧了手中的水晶球,再睁开眼时,面前只留了温柔月光和遥遥的钟声。


       混杂在钟声中的,还有一地呢喃,散落空中,“Harry,我把他给你了,你会看到吧。”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